crux

关于我

没必要关注我,游戏图版权属于官方,也没必要点赞喜欢什么的,还有那么多产出太太等着大家爱的红心蓝手√

2016年耽美事记 墨香铜臭访谈——《魔道祖师》部分——义城部分

给道友们。

因为有道友没看过,亲妈又说除了忘羡都是直男,所以全文里也不好打比较私心的tag。如果只打双道长友情向tag的话又没什么热度,所以就单独开一页把义城组相关的问题贴出来。

(无全文,只留下这个纪念一下晓星尘,原因大家都明白,水产丰富。)


5【江澄对魏无羡的感情,以及江澄的基本设定】

【晓星尘、阿箐和薛洋的关系远近】    音频48:55  文字41%

男主持:好,下个问题。有读者问,江澄对无羡真的仅仅是朋友的感情吗,那江澄之前的种种作为竟然真的是出于愤恨吗,那大大您心中的江澄是什么样的。我看有些读者对江澄这一角色特别讨厌。

墨香铜臭:据我所知,好像江澄……嗯,他是有粉的,而且粉黑在评论区大战还挺厉害的。所以……就……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多人喜欢他的嘛,就并没有……就并没有人把他……就并没有很多人把他当成绝对的坏人。至于他对wifi是不是仅仅是朋友的感情,我觉得这种问题吧,就……就比方说,我觉得有些读者可以不用看到两个……就拿晓星尘跟薛洋来说吧,晓星尘和薛洋好像也有挺多人感觉他们之间超出了那个普通的感情,但是其实晓星尘和阿箐之间的那个感情呢会更亲密,但是为什么就没有人把他们往BG情那方面想呢,所以我觉得有些读者可以不用对这种男性与男性之间的那种感情太敏感哈,就一定要把他们之间感情都解释为……就往那方面去想。其实有的时候你不要简单粗暴地把它定义为那方面的感情的话,角色之间的关系有更深的可塑性。

女主持:那大大眼中的江澄是什么样的呢,您眼中的江澄。

墨香铜臭:我眼中的江澄……我眼中的江澄,就……其实没怎么样,我写文还是比较客观的。我看他……我看他就、就像是在看一个作品。

女主持:如果让大大本人来介绍江澄这个人的话,你会怎么介绍他?

墨香铜臭:我觉得他是一个负能量比较……重……的人。

女主持:这么简单吗?

墨香铜臭:对,负能量比较重,但是也不是个、也不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吧。对。

女主持:嗯。

墨香铜臭:本性不是特别坏,但是有人要讨厌他的话,那也没办法。因为你讨不讨厌一个人,也是……也是自己的问题。

(因为这个访谈是2016年月份的,那个时候刚完结没多久吧,有关舅舅的评论可能给秀秀留下的印象比较深。秀秀在说江澄的介绍和“十恶不赦”这个词的时候很迟疑,我觉得应该是当时没想好一个更合适的词,整句应该是说“负能量比较重,但是也不是个(一些评论说得)那么坏的人。)

7【义城篇是如何写出来的】

【薛洋的基本设定】音频52:20   文字 44%

女主持:好好好,好好好,下一个问题,下一个问题。那义城的篇章的时候,那段感觉气氛是比较哀伤的,然后甚至有点绝望的,然后创造了这五个人物,晓星尘啊薛洋啊阿箐和这个宋岚……啊对不起我数学不好,四个人物……之间的惊心动魄让人看得难以忘怀啊。这义城章掀起了一个巨大的高潮,就像我们刚才说的一样,大大你当时是怎么构思这个篇章的,因为其实这一段是独立于两位主角感情线以外的篇章,您是怎么写出来的、这么精彩的情节。

墨香铜臭:就还是先定人物再定故事嘛,人物就是我在后记里面说过的,高中的时候就对他们两个人性格有一个雏形,然后定了名字,再根据人物的性格上面来想像他们的互动,因为三观不同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有怎样的矛盾有怎样的冲突,故事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地出来了。至于到底怎么构思的,我也不知道。

女主持:大大的虐点是真的奇高,您真的不觉得晓星尘他死的很让人悲伤和绝望吗,晓星尘的那个心理,当时的心情……

墨香铜臭:对他个人来说,命运确实是比较凄惨,对我来说就是比较抽离吧,做一个客观一点的记录者,就有的时候抽离一点来写文的话会造成意想不到的效果。薛洋他有点变态吧,因为有点变态所以他表现出来的那种感情方式也就有点变态,就有点扭曲,就可能容易让人往那方面想。但是其实……其实吧,他这个人就喜欢上谁、就是说对谁有了一点感情,他大概表现出来的都会是一种比较偏执和变态的那种感情。

(下一个问题以及后面的问题还有再次对薛洋的基本设定的描述,这段结合秀秀的语气,就是说薛洋这样的童年悲惨三观扭曲的人,对“任何”一个人“如果”有一点点感情(在意啊、恨啊之类的都算),“都”会表现的很偏执很变态)

 

8【薛洋到底有没有被感化一点以及薛洋的基本设定】音频54:40  文字45.5%

男主持:嗯,好。下一个问题。先借读者的口表白一下大大。他说,看完《魔道祖师》之后啊,觉得薛洋给了他特别大的震撼,就觉得他虽然作为一个反派,他恶毒地让人毛骨悚然,但是他最后的结局却让我有一点点伤感,他到死的时候还握着一颗糖,那颗糖的意思是因为他最后到底还是被晓星尘感化了一点吗。

墨香铜臭:感化呀……这个人谈不上感化吧,他肯定是不会被感化的。

男主持:那大大您觉得薛洋这个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就像大大介绍江澄(一样)再介绍一下薛洋。

墨香铜臭:一个、一个三观扭曲的、童年不幸的、应该被………是应该被主角打死的反派。

男主持:送进少管所……

墨香铜臭:送进少管所,他、他大概会把少管所其他人都……都处理掉。

女主持:大大你是最开始就想到了这颗糖的设计是吗?其实很多人都评价说,如果没有那颗糖,他会非常非常地、就是坚决地恨薛洋。但是有了之后呢,就让他的心情有点复杂。

墨香铜臭:心情复杂是正常的,我们看社会新闻的时候有的时候也会有点心情复杂对吗。反正连载这一段的时候我那评论区就像实事新闻、社会新闻的那种、那种评论区一样,吵得不可开交。

(秀秀在描述人物的时候,都会花时间想一下措辞,所以可以看出来“、”和“……”很多。)

 

9【是否会写义城组的番外】  音频 56:25  文字46.9%

男主持:那大大您有没有写这三个人或者两个人新的番外、或新的多一点的故事的愿望?

墨香铜臭:这两个人新……这薛洋都已经狗带了啊,他跟道长当然是不可能的了,薛洋已经狗带了。嗯……如果是道长跟那个、晓星尘道长跟宋岚道长以前怎么认识或者什么、或者夜猎的一丝经过的话,倒是可以写一写。但是薛洋……还是请你安静地狗带吧。

女主持:我感觉大大对薛洋这个人的评价还有这种、也有种讨厌或者什么样的情绪在里面。

墨香铜臭:噢,我对他……我对他没有讨厌的情绪啊,还是很客观的。

(秀秀说的时候确实还是很客观的,并没有听出什么讨厌的情绪。至于这个“可以写一写”的番外……没买繁体个志,不知道写没写。)

 

10【阿箐和晓星尘之后的故事】

【阿箐和晓星尘关系??】

【薛洋和晓星尘关系??】音频57:20  文字47.7%

女主持:嗯……好吧。那大大这个、阿箐姑娘哈,还有晓星尘,那他们有可能投胎转世吗,他们的魂魄有没有可能重新收集完整啊,也就是说他们之间的故事,还会写吗?

墨香铜臭:没想好,可能吧。

女主持:可能吧?因为阿箐其实是……

墨香铜臭:我不敢……我不敢随便做保证,因为我现在没有这方面的那个、没有这方面的灵感,所以我不能随便做保证。

女主持:啊……鉴于大大刚才试图引导我们想一想,阿箐姑娘和晓星尘可能的CP,但是……

墨香铜臭:没有没有,我、我不是试图引导,我只是说那个,阿箐她跟那个道长嘛,他们之间也特别亲密嘛,就比那个薛洋跟道长之间的那个关系要更亲密一点,但是既然大家不会把他们当成BG的话,那……那么又何必要把薛洋跟晓星尘道长当成CP呢,反正在我的笔下他们是肯定永远不可能CP的。

女主持:还是道长这个人太白月光了,哎……我觉得这个角色真的让人非常地心疼,真的……嗯……所以就非常地想要知道…给他一个好结局吧,不然现在真是……魂魄这个烟消云散的这种感觉真的是太虐了。

 

评论(37)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u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