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x

关于我

没必要关注我,游戏图版权属于官方,也没必要点赞喜欢什么的,还有那么多产出太太等着大家爱的红心蓝手√

高三体育会考,免体生自然不用参加,于是我在教室安稳地自习、刷ins,度过了一下午。午饭时便不时有同学说:真羡慕你。我哈哈傻笑:你也羡慕羡慕我去年的药费呗。

去年吃药复诊花了两万+。
两万一年,在SLE患者里已经算是很少的了。

微博关注了一个叫轻舞飞扬的姑娘,SLE,盆骨坏了,腿骨神经有问题,眼睛还因为吃羟氯喹吃出了毛病。

轻舞飞扬,这是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女主,那个因为SLE而失去生命的美丽姑娘。

我很佩服我所关注的轻舞飞扬,没有什么余钱,身体问题又一大堆,还能每天在微博散发正能量。可我似乎感受到了她字里行间的无奈与挣扎。

我自己当初是因为关节的肿痛与血小板减少发现的SLE。那时只是关节肿了,就疼的走不了路、睡不着觉,我无法想象神经坏死骨头坏死会是怎样的更剧烈的疼痛。

SLE,说轻能轻成我这样的,但也要吃一辈子药;严重的,就要像轻舞飞扬一样每日忍受各种疼痛和折磨,甚至死亡。

———————————————

病后的变化是能清楚地感受到的。

脱发掉发,每天一大把;发胖,收下巴时能看到明显的双下巴,这对于一个体重不到100的瘦子来说真是打击😂;皮肤变薄变白,能清晰地看到许许多多细小的血管,洗澡时中度力度地抓挠一下,就会出现一片血点;不能常晒太阳,怕复发,天天宅家里,出门就需要防晒霜遮阳伞帽子。

每天要服用的糖皮质激素是免疫抑制剂,一到感冒高发期,我就特别绝望。但凡班里有人感冒,我一定会跟着就感冒,而且一准是重感冒。

最烦的就是脱发断发,导致现在自己是看人先看发23333

刚到五月,紫外线不算很强就要打伞外出,偶尔会被说娇气。
虽然不想被人认为娇气,也不想多费口舌,说出来好像博同情一样。

————————————————

写一写这个也不是为了讲SLE人群有多可怜,世间幸福大抵相同,而苦难却有千百种。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无奈,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艰难。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恚、爱别离、五蕴盛。

只占人生之苦八分之一的“病”就有那么多种,稀奇古怪的症状,莫名其妙的成因……
微博上有个小伙伴,是海绵状血管瘤。

每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疾病缠身,任何疾病都是令人痛苦的,任何疾病都是折磨的。

比起心病,我还能庆幸得的只是身病。困于身病的人,往往能从诸多情绪之中脱离出来。因为还有机会感受这世界,就已经是最值得庆幸的事了。

评论
热度(5)
© cru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