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x

关于我

没必要关注我,游戏图版权属于官方,也没必要点赞喜欢什么的,还有那么多产出太太等着大家爱的红心蓝手√

个人认为君子在野的《戏装山河》非常好看,至于有人说的洗白国/民/党和日/本,我是一点都没看出来。首先这篇文就基于那个年代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包括我/党人、国/民/党人和日/本人,都有各自的信仰。
我觉得这个很好理解,不然当年就不会打起来了。
我想了想,张学良是英雄吗,我觉得是,而且是一个我/党也认可的英雄(不然就不会拍电视剧还在北京卫视播了)。这样一个人物,他为什么加入了国/民/党呢?
我们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只要一看到替国/民/党说两句【事实】的人就觉得他是在洗白。
这样想的人答应我,好好上大学的近现代史纲要好吗,它会比初高中历史更全面的告诉你,国/民/党什么样以及我党胜利的原因,而不是只告诉了你,除了我党都是渣滓坏人。你们要愿意,还可以去看看龙应台的《1949大江大海》,大/陆没有出版的,只有台/湾繁体版。
再看看当时的日/本人,他们就不能有自己的信仰了?就算他们的信仰是傻逼的信仰,在他们眼里也是信仰。我们明白并批判他们错误的信仰给世界、给我们中/国带来难以愈合的伤害,但是没有办法否认掉(在我们看来非常傻逼的)“信仰”的存在。
还有结尾作为国/民/党的攻带着受在抗日胜利后卸甲离国,我觉得逻辑完全没问题。一个中国人,一个战争里并非不可缺少的中国人,不想打另外一波中国人而放弃手中的权力回家结婚(,有什么问题吗?
世间永远不是非黑即白。我爱我的国家,我也爱使这个国家独立、走向富强的我党。那么当年在正面战场上厮杀的国/民/党军就不爱国了吗?国/民/党对我赤色军队的五次围剿和诸多打压我从未忘记,长征时的艰辛和困难我也从未忘记,但同时他们在台儿庄战役对日的胜利我也记在脑海里。
我佩服和敬爱我党,因为我生活在由他们拼搏出的世界里。我读《西行漫记》,这份敬佩就更深一层。但我也尊重对面的党,他们在抗日之时的付出也不少。(觉得少的求求你买一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好吗(。)
我始终认为,对于任何评判历史、评判人物的资料文字都不可全盘接受,一定要有自己的思量,就像是历史书亦或是那本《1949大江大海》,更或者是这么一本虚构的小说。全信了的人,是傻逼吗。


君子在野因为这事退圈,实在是太遗憾。

评论(1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ux | Powered by LOFTER